這天,老早就起來了,換衣服、化妝

更辛苦的是我妹,7點就去化新娘妝

我媽也七早八早就起來煮桂圓紅棗湯、湯圓、化妝、換裝、準備拜拜的東西

由於事先都沒有溝通好,也無力幫上我媽的忙

在阿翔他們一家子〝爸爸、媽媽、大哥、二哥、三哥、舅舅媒婆、大哥的兒子〞早上10點進門後

就陸續發生一連串令人無奈又生氣的事

在家的儀式、順序、會場坐位的安排、氣得急著要回台北的一家子

很愛老婆的阿翔

這一場鬧劇終於在下午三點結束了

 

媽…

你在急什麼?會場跟本還沒有人…

你在催什麼?客氣對待你女兒未來的親家對你來講不重要嗎…

你在忙著燒金紙幹嘛?有比你在房間苦苦等不到人來牽出門的女兒重要嗎…

 

事後只忙著算計賺進了多少紅包錢的你,真的快樂嗎…

又或者為了原本就不快樂的你帶來一點微不足道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