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訂婚前一天

誰知道阿爸和阿弟都還沒搞定西裝…

上個月回家就已經跟他們千交代萬交代了

阿弟說時間還沒到;老爸說他要穿牛仔褲出席…

(這就是我可愛的家人)

於是乎,只好在時間到的前一天陪阿弟去西裝店

「什麼?明天就要訂婚?」

「怎麼現在才來訂作?」

「訂作最趕也要二、三天…」

「你們這樣有點誇張喔…」

在一旁的我只能苦笑+冷眼看著阿弟…

最後接受老闆的建議,買了件襯衫、一條領帶,再穿學校的西裝褲就好了…

老爸呢…則是拿出他三十年前結婚用的西裝上衣跟褲子來用

上衣還OK,但是褲子老早就隨著變大的腰圍而長期臥床在衣櫃了

只好拿著褲子去問問老闆有沒有顏色相近的布料(現成的褲子)

「現在人家都做深色的」

「你這個布料是好幾年前的了吧…」

「有一塊顏色相近…但訂作是一定來不及了」

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跑遍了萬丹街道的西裝店

最後竟然在一間「小大賣場」完成了下半身的事

弟弟的褲子也重買(學校的顏色早就褪了)

爸爸的褲子也在那裡買到(雖然不是西裝褲)

至少解決了大致上看起來的樣子

呼~

再陪弟弟去買鞋子,也跑了三家皮鞋店

爸爸則是穿好幾年前我和妹妹送的六兩鞋

雖然它鞋墊已經完全水解成粉末了,但至少撐了幾個小時的場面

這樣進進出出好多趟,搞得好累…

不過為了妹妹一生中唯一的一次

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