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天看完姐姐的守護者這本書,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看。
一個為了提供急性白血病的姐姐骨髓、白血球…等等而用基因配對而出生的13歲小女生安娜,
為了自已的醫療自主權,雇用律師控告自已的母親,
因為他們要她捐一顆腎臟…
她不是不想幫助自已最愛的姐姐,她只是覺得沒有人尊重過她,
媽媽的眼中永遠只有姐姐,看不到她及她那站在社會邊緣的哥哥。
這場官司在沒有結論中結案,
但小女生得到了她的自主權,得到了父母的注意,
而她也在還沒有決定是否捐出腎臟前發生車禍,
順其自然的把她的腎移植給姐姐及其他需要她可用器官的人,
悲劇…
人永遠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事,總將那視為理所當然,
忽略了最重要的「人」的感受,
要組成一個家不容易,要做到「一家人」的精神更困難,
那是迫使大家去反思自己是否總一味的認為什麼是對的而編寫,
也中立的不偏坦生病的姐姐或無助的妹妹,
若要問我是媽媽,我可能會讓妹妹出生,
但我會在她做完骨髓移植幾次後無效,把姐姐帶回家,讓她開心的渡過剩下的日子,
不採積極療法,因為那只會讓她一次又一次的接受痛苦,
延長宣佈她死亡的時間而以。
況且,如果我先死了呢?誰來照顧她,誰來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
希望…
每個人都平安、健康…
語錄: 人生不時會面臨抉擇,某些時刻好像你的整個人生分出岔路,鋪展在你眼前
即使你勇敢的選擇一條路,你的眼睛還是會一直望著另一條路,
想確定你是否選錯了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