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就剩我孤家寡人一個沒去過泰國
也就不管有沒有閒錢的答應了走刀口先生
跟著他們公司上上下下、老老小小30個人出發
這一天要3:45集合
習慣性遲到的我們
當然也成為最後一個抵達現場的(4點)
迷迷糊糊的在車上又睡了起來
到了桃園機場時只覺得好冷~
索幸帶了羽絨背心
領隊→小薇(是個細心又貼心的女孩)
在出過那麼多次國後
也就不太有耐心聽她在講什麼…
上了好晃華航..接著屁屁又痛了四個半小時後
終於到了~
映入眼簾的是泰國味十足的大門
哇嗚~
這一趟旅程一定充滿驚喜!
熱情的陽光…我來啦!

第一餐.泰國最大溜冰鞋皇宮餐廳
豆油說泰國的食物就是酸酸辣辣甜甜
平常喜歡重口味的我
當然在第一餐吃的好飽
阿真的有溜冰鞋服務人員喔


第一站.朱拉瑪尼古廟
泰國的廟有分國營跟民營的兩種
看到三層屋頂的就是國營的
裡頭供奉的是道行高深的高僧(好饒舌阿)
要拍照還要用手拜一下,跟高僧招呼一聲
無論是外觀的金弊輝煌或是廟內雕工之精細
都讓我直呼過癮…

不一會兒
大家都到小雜貨店搶購罐裝飲料
忙著找開手上的大鈔也順便解解渴

一路上
中間分隔島看到的都是他們的國王皇后照片
而且沒有任何垃圾在路上
穿梭著的只是色彩繽紛的計程車跟國產的TOYOTA.HONDA汽車
田野、樹木、矮房…好鄉下的感覺喔~
如果我們的分隔島放陳隨扁或馬硬久的~
應該不只是垃圾而以…也會很繽紛

第二站.古物博物館
外觀是磚紅色的泰式建築

要進到裡面必須脫鞋子
當然也禁止在各個小房子裡拍照
裡頭館藏著古早的國王用具、文具、人偶(像布袋戲人偶一樣)…等
參觀完了
外頭有大片的草原跟大象造型的剪草

咦?大家呢?
好像又跑去買東西了吧!!
博物館外頭就像台灣觀光地區一樣
有販賣一些衣服、包包、裝飾品、烤肉、椰子…等

在這兒
你一定不會想吃他們的路邊食物
因為…蒼蠅們快樂的在上面飛來飛去
我只敢喝罐裝飲料、台灣帶過去的餅干
還有豆油發的水
但…免不了的,來了第一顆椰子!

第三站.鐵支路菜市場

由於司機一再的錯過要轉彎的路口
所以我們也就錯過火車經過的時間
只好走一走、拍拍照
心中有個小問題:火車速度又不慢,他們真的來的及收攤子嗎?
仔細的瞧了一下他們的攤位
原來他們的攤子是用鐵架滑出來的
所以車子一來,只要再滑進去就行了
而且這裡的貓好慵懶而且不怕生

第二餐.湖邊泰式料理
跟中午一樣,吃的很飽
又多了螃蟹跟酸辣鍋以及可樂

第四站.搭船遊湖看螢火蟲

碼頭就在用餐地點的旁邊
30個人上同一艘船..小擠
「那邊那邊」…「這裡也有」
此起彼落的呼叫聲
可見大家都很投入
偶爾也有別艘船經過
我們船上的HIGHT哥、HIGHT弟們也不約而同的呼喊一下
搞的船上那些壁鼠的婆婆媽媽們開心了起來
來回一趟大約有一小時吧
就回飯店了

第五站.飯店外小夜市
不想就此睡覺的人就出發去逛逛吧
當然要結伴、注意身邊的錢包
我發現
也有好多名牌仿冒品、衣服鞋子也都很便宜
還有好多快炒店,賣的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蟬啦.蟋蟀...><"
媽阿~誰敢吃阿
路上來往的人,每一個漂亮的我都會覺得是人妖
用的香水也都超級世界濃
據豆油說愈夜愈美麗
這條街是給晚上下班的人用的…
小夜市不長不短
回來剛剛好12點多
好累…睡覺吧!

喔~對了…這裡也是小費國家
到房間拿行李20、床頭20、早上行李要上車20、其他李李扣扣都20啦!
真是的…台灣幹嘛不是李費國家吶?
這樣我就可以多賺點錢了

敬請期待「泰國好辣---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