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提早於除夕前一天放假
放假回到家第一件大事
捲起袖子 當女傭
一直的 一直的 清潔

今年 超沒過年氣氛的
初一
幼稚園小朋友出來遊街
老師用力的喊叫幾聲
稀稀落落鞭炮聲
下午出發到媽祖廟拜拜

初二.外婆的開心農場
之前都很討厭去外婆家
今年反而慶幸還有這麼一個地方
有整遍的稻田(路邊)
外婆種的是(青仔)檳榔樹、
爬滿欄杆的蕃茄、絲瓜
紫的發亮的茄子
拿出一隻小手
偷摘回家給外婆加菜囉

初三.在家發發呆
我們家妹妹可是比我強多了
炒菜、煮湯、燒酒蝦
吃飽喝足了後
北上回家囉
晚上再和幾個朋友摸兩把
再看個這幾天上癮的天下父母心(什麼東西阿?)
明天上班囉~

初四.上半天班
冷清的街道 一進辦公室:為什麼我要上班!
GOD... ><" 我好想念我的蠶絲被
下午走刀口先生建議去高雄
太衝了吧?而且時間太短
最後一堆男人的決議是到嘉義
去布袋鹽山吹冷風、淋小雨
布袋漁港吃海產
最愛的生魚片
特別的是「蚵包」
把一堆蚵仔加韭菜、細冬粉
菓上粉 炸的酥脆
有點像蚵仔爹或韭菜盒子
第一次的「蚵仔青」
一堆新鮮沒燙過的蚵仔
淋上淡芥末汁、薑絲
無法想像的,來品嚐一次你就知道了
回到家後 男人們繼續摸兩把
我呢 當然是被窩啦

初五.上班
冷的要命一整天
外面下著雨 猶如我心血在滴
一大早頭頭就來盯了
而且莫名奇妙的被通知中午開會
我一定要忍耐
明天就又放假了
加油!

初六.武陵農場改行程
原計劃早上4點出發,結果5點才出發
和一龐人兩台車共遊
一路上…睡死…
到清境農場時下雨、氣溫又低
下車要尿一下時.媽阿~超冷!
再繼續上山時
風中已經飄著小碎冰
路邊也逐漸出現積雪
第一次看到雪耶…超興奮
但是已經開始塞車
原來是有人在半路賣雪鏈
(路已經夠窄了 還做起生意來)
逆向繞過後又塞 這次是交通管制
打探之下才知道前面下大雪
沒加雪鏈的不能上去
我們和賣雪鏈的阿伯探聽一下
就算我們加了雪鏈也到不了武陵
因為雪已經有一公尺深了阿
於是在路邊跟雪花兒拍拍照
下山到清境
喝碗熱筍湯、買買拌手禮
半路再買些大水梨
山上的水梨真的很甜
第二站.廣興紙寮
這一站可的親自下海做紙比較好玩
因為聽完導覽看完作品區
沒的自己做就有點無聊
第三站.李仔哥爌肉飯
由於只有這一家 所以人爆多的
吃飽後,就到最近的埔里酒廠囉
過年人真的很多
也有自創樂手在表演
過年咩…當然買一幅老師親手賣畫的春聯囉
很可愛的兩條魚,一看到就喜歡
當場跟老師喊價…老師也阿莎力的答應
買了!
當然 一路上也是睡了家啦
這一天還蠻早回來的,不過也很開心喔

初七.上半天班
下午回家打掃完後睡了一覺
晚上去看「艋舺」

初八.睡到下午一點
再到員林吃輕井澤,走一走
晚上再到逢甲吃吃喝喝
看大家都很把握時間
收假最後一天還那麼多人…

明天要上班了…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