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好的差不多,也該補一下網誌了
5/19.星期二.非假日
這天之前,碎碎念著要好早起床
也提前探堪了彰化後火車站的正確位置
(說穿了也只是停車場而且…)
那兒根本和市區猶如兩個不同國家似的
7:30抵達時
才知道8點前到就可以了
上車了.所有人
清一色都是年過60的歐巴桑、歐吉桑
OH MY GOD
全車還是本小姐最年輕!!
為了不讓那些老傢伙在車上亂唱吱吱叫
跟啟平姐很認真的在點歌、唱歌
不過還是不敵老奶奶們的尖銳音貝啊

第一站.石岡水霸斷橋.921紀念碑
很驚忪的地方,但是風景卻是出奇的好
還有魚道(給魚兒溯源用)
請了水利局解說員跟大家解釋清楚
納稅人的錢到底花在那裡
在這,發現一集孤獨的鳥兒
解說員說他是這裡的管區
每天都站在這兒
好悲傷的感覺




第二站.后豐鐵馬道
來了好幾次了,這次有不同感覺
因為整條路沒什麼人
路樹反而更翠綠
人不多騎起來也悠閒

第三站.谷關溫泉
地點在谷關大飯店
自費用餐後也自費泡湯一下
這不就是要來享受的嗎?
就一個大眾池,中間再一個小池
下去泡湯的也只有全車的一半人口
不多不少
大家相互寒暄
問問你打那兒來
大眾池外的山景很漂亮
只是圍牆太高泡湯時全遮住了
衛浴設備不足
有的歐巴桑還在洗臉盆洗起頭來了!
泡完後全身通暢
再去飯店周圍走走拍拍照
有個可供表演的新黑貓舞台
感覺好像很久沒有人使用了
AND賣紀念品的小商店
古早味的小餐廳
都在記憶中

第四站.新社菇菇街.阿亮香菇
來到這兒只覺得一片陰暗
寒氣逼人阿
彷彿僵屍要出現啦!!><"沒那麻誇張啦…
只是香菇的養成要不見天日
首先阿亮哥介紹
第一步:養菌.為期四個月
第二步:撒下菇菇菌種後,
約一、二星期就長成了。
有酒杯菇、漂亮的珊瑚菇、熟悉的杏鮑菇、靈芝、瘦瘦的柳松菇…
可以自行採香菇,論斤計費
杏鮑菇則是冰起來,不開放採菇
全車人都大包小包
我呢,則是在前台買了〝烤杏鮑菇〞啦!50元,兩大片
超好吃喔!
在等待的過程老闆還一直請我吃炸杏鮑菇,
害我吃的都不好意思了
結果司機大哥也下來買,阿亮哥沒有給他收費吶
司機大哥叫我不要講,還要用炸杏鮑菇塞我的嘴
哎…早就知道你們有掛勾了
回程的旅途,啟平姐持續奮戰著
我呢,則是想睡的不得了…
偶爾起來亨幾句,看著鴨嘴獸口罩
快樂的回家了!
還蠻早的呢…6、7點
結束了一天非假日的旅程

有空可以參加喔
這是經濟部辦的
每場都爆滿
因為只要花100元的車錢
就帶你到處走走
其他自費行程就看你要不要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