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買了組小魚缸,
非常期待的想要把可愛的小魚迎娶回來,
先養水2~3天(意即用過濾器將飲用水持續過濾)
再來買砂(需配合養殖魚種購買偏酸或鹼性材料)
最重要的一天來了,
因為買的小肥魚是汽水魚,所以必須先倒海水鹽,
再來把娶回來的小魚與塑膠袋一同置放於水缸裡20分鐘(使溫度相近)
接下來把塑膠袋打開使魚缸中的水和其融合,
耐心等待小魚兒們從塑膠袋內游出來
再觀察一下他們在魚缸中的活動情況
就算大功告成,
餵了一隻乾燥蝦(咦?肚子怎麼大的那麼不規則…)
再幫牠們做了屋頂(觀察一下…哇!他們竟然會跳起來頂屋頂)
最後宣告無聊的主權:
我是你們的主子,給我好好的活著,誰先掛點就離開這裡…(啊難道還要留下來嗎?)
猜到我養的是什麼了嗎?
呵… 他們是大寶、二寶、小黑、軟趴趴,

大寶、二寶體型較大且相近,色澤中等,活力等級5,
小黑為:非病因性,背上稍黑,體型較小,活力等級4,
軟趴趴是四小龍裡面色澤最美的,體型與小黑差不多,來的時候活力等級3,
愛上演死魚戲碼,隨水漂流,差點因為他跑回去跟老闆理論換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