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勸說了一位跟我一樣年紀(還同星座)有一個兩年男友的朋友

告訴他再觀察一年就可以決定結婚與否

想想如果跟這個人20年不是很討厭

如果想趁還有體力帶小孩、打小孩

補充說明小孩有多可愛

他也是礙於討厭那些結婚習俗、玩別人的小孩就好等

看到他就像看到之前的我

哎…阿不是同年紀?

不過他比我更鑽牛角尖

說要等到自已有心理準備當個好媽媽再來結婚、當媽媽

我說:等當了就會了…不要想太多

世界不會等你準備好再給你題目的

就好言相勸啦

如果有想繼續跟這個人走下去

就考慮結婚生子吧

不然…一個人多自在!!

不過小人也很可愛

過程雖然很累,但是看到他會有值得了的感覺

這個過程包含和結婚對象的磨合

會有爭吵、不爽

像今天

盧媽媽就來抱怨了

要準備老婆的月子餐、又要幫忙帶小孩、又要上班

最後上班竟然變成一種解脫

逃離回家的壓力

好可怕…

這個問題也出現在我身上過

我也想過帶著小孩自已一個人離開

我勸他這也許是媽媽產後情緒變化比較大一些

要體諒

至少他有講出來…

我想,這是結婚後的第一個人生大關

(其他小爭吵、摩擦都不算什麼)

如果掙的過,沒有一方想離婚放棄

那就是慶幸

未來的第二關,等著我發現體驗

過的了

就更慶幸了

介時再來鼓勵他人

婚姻不是任性了、也不能隨性了

而是考慮降低對孩子的傷害

已經掉入陷阱的我

想好了

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在我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